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

[家庭料理] 泰式蝦膏空心菜~哇!臭臭的蝦膏怎能炒出這麼棒的味道!

泰國式料理中除了我們印象中的酸、辣外,還有一項常用的東西,就是「蝦膏」啦!


蝦膏的製作大概就是將蝦子曬到發酵,再把打成泥,最後再曬乾,所以味道相當濃郁!


今天介紹的「蝦膏空心菜」,可以說是泰式料理中最入門的一道,各位可以跟著試試!


 


#00



本次料理選購的是蠻有名的「蝦王蝦膏」(因為在網路上找蝦膏資料時,都找到這個牌子)


其實,不同品牌之間的差異,大概只是差在鹹度而已,味道大致都OK!


 


#01



在打開蝦膏之前務必做好心理準備,因為氣味非常特別,非常濃郁


說氣味「濃郁」實在太客氣了,其實是「臭死了」!!非常非常腥!!


 


#02



在此要特別叮嚀各位唷!!上面看到的那層白白是封蠟,是不可以吃的!!


 


#03



只要拿一隻小湯匙畫上一圈,即可把上面那層封蠟取下


 


#04



主要的材料有,空心菜、蒜末、辣椒、蝦膏。


 


#05



首先,把蒜頭、辣椒、蝦膏依序放入鍋內爆香。


 


一開始Gary拿蝦膏給我聞時,我還警告他「最好別把這道菜搞砸了!」


沒想到!!!哇~蝦膏入鍋爆香後,臭臭的腥味竟然都不見了耶,而是變成香的呢!


雖然蝦膏炒過會變香,但還是千萬別過量,否則也是會很腥、很鹹唷!


 


#06



為防止空心菜葉子部分炒得太老,所以梗及葉子要分開炒。


 


#07



記得別炒太爛!!! 特別注意,蝦膏本身已經有鹹度,所以可以不必再加鹽了!


 


#08



 


#09



恩......淡淡的海鮮味!



清脆,好吃!


 


4 則留言:

  1. 這盤炒空心菜是我見過最特別、最好吃哦!
    好棒的蝦膏   看你這樣介紹  讓我也好想用用看
    下次去超市找找看
    你這盤菜真的是滿足所有愛吃香喝辣的人
    謝謝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得我唾液一直分泌出來, 彷彿我也嚐到了那美味似的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泰式料理真的是美味又開胃呢!好呷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~感謝分享~祝週末假期愉快

    回覆刪除